【四國|愛媛|內子】內子町 百年前的古韻閒情

8/28/2013

對古色古香的建築情有獨鍾,來到愛媛縣,無論如何也要前往內子町,感受一下百多年以前的古城韻味,感受一道優雅的人文風景!

內子町是愛媛中部的一個小城鎮,古樸雅緻,舒服怡人。內子町有一名為「八日市護國」的街道,長達600米,是國家級重要傳統建築群保存地區,至今仍保留著江戶時代的街道面貎,包括商店和住宅等,可從中窺探當時人們的生活。走在其中,彷彿時光倒流一百年。






旅館的主人說這裡花半小時便能逛完,但我們卻足足逛了三個小時,有些東西,是要慢慢走才能感受當中韻味。

在內子沒有計劃特別的行程,隨心而走,隨感覺而拍照,名副其實是悠哉悠哉地散步。途中我們遊覽了呈現古人生活的「商業和生活博物館」、介紹此地名物──蠟燭的「木蠟資料館.上芳我邸」、展示此處修復保育資料的「八日市.護國街景保存中心」、歌舞伎劇場「內子座」等,反正就是走到哪看到哪,不必趕行程,十分愜意。






來訪這天,不少食店都定休,我們走到餓了,找不到吃飯的地方,便找了家咖啡店坐下,想不到這家咖啡館卻成了我在內子一個難忘的印象。

咖啡館名字起得好,叫「再來」。小小的咖啡館,濃濃的人情味,在店內光顧的似乎都是街坊熟客。老闆娘很熱情,拿起筆記簿叫我們簽名留言,又問東問西毫不忌諱,問我們從哪裡來,問我們幾歲,見我日語不錯便問我是不是住在日本,我說學日語只因很喜歡日本,她又問我結婚了沒有,還提議我不如嫁過來日本。嗯,一時之間還真是反應不過來,之後我一直後悔沒有問她有沒有好男人介紹。





有機會的話,我會再來。


⇊ 繼續閱讀這次遊記 

【四國雜感】

【香川縣篇】

【高知縣篇】

【愛媛縣篇】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