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四國|高知】我的高知飯堂──ひろめ市場

6/26/2013

在高知市逗留了兩晚,兩晚的晚餐都在ひろめ市場解決,說這裡是我們的飯堂,實不為過。



ひろめ市場其實是一個類似港澳地區街市熟食中心的地方,裡面有60多個攤檔,售賣各式各樣當地的地道美食,從生的刺身到熟的麵飯,也可以在此找到。

晚上七時,ひろめ市場內已擠滿了人,可能由於是周末的緣故吧,當地人都約齊三五知己暢談暢飲,氣氛熾熱,很難找到位置坐下,只能「搭抬」。




由於攤檔太多,花多眼亂,也不知從何吃起,我們在裡面巡視了一個圈,看到貎似好吃的東西便買。有些攤檔要排隊輪候,有些則只要告訴他枱號便會送過來,所以買食物前要記住自己的枱號。

所謂靠山吃山,靠水吃水,鰹魚是高知的特產,來到這裡當然不容錯過。我的首推是鹽燒鰹魚(鰹たたき),那攤檔很多人排隊,偶然還會冒起紅紅烈火,十分好找。鰹魚只略略的燒過外皮,裡頭仍是生的,撒上鹽巴簡單調味便成。香口的外皮,鮮美的魚生,滋味難忘,至今想起還在口水直流。




日式餃子也有意外驚喜,這是我在旅遊雜誌看到推薦後才叫的,否則不會來日本點港澳地區常吃到的餃子。這個餃子跟平時吃到的大相逕庭,外皮非常薄脆香口,是我有生吃過最薄皮的餃子,而裡面充滿肉汁,十分juicy,一試難忘。




來前已聞說高知人民風豪邁奔放,有別於其他地區的日本人,例如說話不婉轉、我口說我心等,走在高知街頭不太明顯,但當我走進ひろめ市場便深深感受得到,這裡比我們的街市還要嘈吵,他們大聲講大聲笑,喝酒喝得滿面通紅,我還聽到鄰桌的大叔對旁邊的女性朋友說「咀啖」,嘩,完全顛覆了我印象中日本人那溫文有禮的形象。



⇊ 繼續閱讀這次遊記 

【四國雜感】

【香川縣篇】

【高知縣篇】

【愛媛縣篇】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