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四國|高知】來高知Cosplay坂本龍馬

6/19/2013

高知最著名的歷史名人,非坂本龍馬莫屬。我對坂本龍馬所知不多,對他的印象全是由日劇《仁醫》中得來的,他無疑是一個很強罕的人物,對日本有著深遠影響。



高知車站一出來便能看到坂本龍馬的人像,車站旁有一個叫「龍馬傳」幕末志士社中的景點,裡頭展示的是NHK大河劇《龍馬傳》拍攝時搭建的場景,據說都是考究過幕末時代的建築而搭建的,我沒看過該劇,但主演的福山雅治是我十分欣賞的男優,加上我對日劇製作的一絲不苟有信心,所以見有時間便順道去看看。




館內人不多,接待員問我們要不要穿起古代的服飾來拍照留念,免費的,既然是免費就玩玩吧,於是她幫我穿起龍馬先生的服飾。本以為只在紀念的壇前拍一張照,但她竟然說可以穿著服飾來參觀裡面,頓時變成了cosplay!

館內的場景有幕末時代的街道,還有龍馬的房子,拍起照來的確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,加上我穿上的古裝,簡直有種幻覺,我回到古代了!





想不到第一次cosplay竟然是扮龍馬先生,真是意外地有趣的景點。

這個電視劇景點當然是假的,若對龍馬有興趣,想看真的,可以到高知桂濱的坂本龍馬紀念館,裡面的展品是真正有價值的史料和藏品。不過我們對龍馬史興趣不大,所以就沒有去了。


⇊ 繼續閱讀這次遊記 

【四國雜感】

【香川縣篇】

【高知縣篇】

【愛媛縣篇】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