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四國|高知|四萬十】日劇《遲開的向日葵》朝聖地──四萬十川我來了!

7/17/2013

我要大喊一句:終於來到四萬十了!

四萬十是今次四國之旅中,我最期待的行程。

我會知道高知縣內有四萬十這個郷下地方,完全是因為日劇《遲開的向日葵》。這部是我2012年最愛的日劇,除了喜歡主角生田斗真外,亦因為在迷茫時期從劇中得到不少正能量,而這部劇的舞臺正是風景怡人的四萬十。

觀光中心貼有《遲開的向日葵》日劇海報



四萬十位於高知縣內,其中位於四萬十川下游的中村是最方便觀光的地方,從高知市乘坐JR到四萬十的中村車站,卻要花近2小時,真的十分偏僻。


四萬十是個連巴士也沒有的郷下地方,要遊覽的話只能選擇徒步、騎單車或坐的士,因為我不會騎單車,徒步又無法走得太遠,所以只好選擇坐的士。

向觀光中心職員查詢並請他們幫忙召的士,原來觀光的士有不同的路線以供選擇,價錢亦不一,我們選了沉下橋觀光路線「中村車站->佐田沉下橋->三里沉下橋->安並水車->中村車站」,定價為5100円一台車,我覺得可以接受,比坐觀光船遊覽更便宜哩,當然如果人較多會比較划算。


雖然路線只寫著幾個景點,但我們所到之處比預料中多,因為司機叔叔很好人,路過景點時也會叫我們下車拍照,更充當嚮導向我們介紹景點資訊,最後還按要求把我們送到商店街附近逛街,結果我想看的地方幾乎全都看齊了,大滿足!

赤鐵橋


四萬十川


在此感謝司機叔叔充當司機和嚮導,親切地向我們介紹景點和幫我們拍照,雖然他不太懂得用我們的相機,常常說不知道是否已按下了快門,其實他已經為我們拍了很漂亮的照片了。


⇊ 繼續閱讀這次遊記 

【四國雜感】

【香川縣篇】

【高知縣篇】

【愛媛縣篇】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