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四國】向四國出發

5/05/2013

對上一次去日本旅遊已經是兩年半前的事,之後發生了311大地震、福島核事故、日元高居不下、釣魚台事件等天災人禍,災難越多越突顯出日本人那高尚有禮的情操,我對日本的情有獨鍾始終有增無減。近期日元急跌,天災人禍的影響緩和,我知道,又是時候去日本了!



今次旅遊的目的地不是港人玩慣玩熟的東京大阪或京都,而是日本四國。原來四國冷門得向朋友們說起,他們大多不知道是甚麼地方有甚麼好看,我只能簡單解釋說四國在大阪以西,再加句讚岐烏冬。事實上,在復活節這個旅遊旺季八天的旅程中,我遇上說廣東話的人加起來還不夠十個,至於旅遊區的旅客大多是日本人,景點毫不擠迫,節奏較慢,怡人寫意,實在難能可貴。

(圖片來源:四國觀光推進機構)


四國由香川、德島、高知、愛媛四個縣組成,最吸引人的是風景和美食。由於不像東京大阪這些大城市般人口密集,在街上走起來十分舒服,自然風光傳統古宅歷史遺蹟天然溫泉應有盡有,剛巧旅遊期間是賞櫻好時節,加分!又因為四國地理位置近海,海產魚獲豐富新鮮,各個縣都有獨特的鄉土料理,是一趟大飽口福之旅!但若你血拼至上,四國當然不及東京,不過這邊的物價比大城市便宜,令人愛不釋手。




由香港前往四國,需要坐飛機至大阪再轉乘巴士或鐵路,四個縣之間的距離遠,雖然有鐵路,也往往要坐三四個小時,交通不便又耗時,大概也是人們不選擇來四國旅遊的原因之一。如果懂得駕駛又有幾個朋友結伴同行,自駕遊四國會是一個更好的選擇。

關於四國的旅遊書十分少,事前要做很多功課,特別是要查清楚交通時刻表,因為四國的巴士和鐵路班次很疏,一旦錯過了便要等很久。平時去短程旅遊只會在圖書館借書的我,今次便自掏腰包買了兩本旅遊書,但事後發覺部分資料不清晰甚至有錯誤,網上會有較多旅遊資訊,互相對照來計劃行程較有保障。

八天的旅程要玩遍四國基本上不太可能,今次我只去了香川、高知、愛媛三個縣,也是走馬看花,總覺得還有很多東西還沒看,留個藉口給自己下次再去。



⇊ 繼續閱讀這次遊記 

【四國雜感】

【香川縣篇】

【高知縣篇】

【愛媛縣篇】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