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桃航空初體驗

5/11/2013

樂桃航空來往香港至日本的航線已開通了一段日子,這個平日票價僅為HK$888的廉航的確吸引,已有好幾次想乘搭,可惜旅程因種種因素而被擱置。今年的日本之旅,終於有機會體驗了!

除了誘人的價格外,樂航早機抵晚機返也是一大優點,去程時間是零晨1:15,回程則是晚上9:15,放工馬上去機場,一落機即刻去玩,玩到黃昏才走,名副其實玩到最盡。




搶限時優惠驚心動魂

今次旅程安排在復活節旺季,我們早在去年11月已開始物色機票,一般航空公司的來回機票竟然索價六千多元!連樂桃也要五千多!簡直是搶錢!感想是,可以選擇的話,絕對不要在旺季去旅行。

一天,看到樂桃航空做限時優惠,單程機票只需HK$698,下班後馬上回家上網搶機票。第一次搶限時機票,過程尤如買股票般刺激。一按進去發現去程價格要二千多元,無優惠,猶豫了幾分鐘才按下去,怎料連回程的優惠票也售罄,貴了幾百元。同時,朋友卻搜到更貴的價格!價格每秒浮動,實在驚心動魄。

我既不甘心,又怕遲疑抱憾,於是先按了購買,進入填寫資料頁面,同時打開另一個網頁瀏覽器,不服氣的再搜索一次,這時又出現優惠票價。估計是剛才有人按了購買後放棄了,所以我又搶到較便宜的回程票,馬上填入資料確定訂票,來回加行李和機場稅每人HK$4290,不用給燃油附加費,在旺季中可能算划算。

細小的第二航廈

樂桃航空登機櫃枱設在香港國際機場的第二航廈,比起第一航廈冷清多了。復活節期間香港天氣十分差,我們久久不見航班資料顯示板上顯示出登機閘口,期間還看到不少航班取消,乘客們在起哄吵鬧,更出動到機場特警,令我們十分擔心,會不會去不成旅行?



深夜出發,等著等著便十分睏,機場內的店都關了,候機時間實在有夠無聊。在起飛前半小時,顯示板終於出現我們的登機閘口,尤如一道光芒,最終雖然起飛時間延誤了一個小時,但能順利出發,已算是十分幸運。

到埗時天已亮,飛機降落在關西國際機場新落成啟用的第二航廈,同樣予人嶄新的感覺,新淨的程度是連地板也反光。這邊目前只有樂桃在使用,上落機也是沿用最原始的上落樓梯,我喜歡這樣多於走空橋,下機時還拍照拍到捨不得走,因為飛機是我大愛的粉紅色嘛!機場人員一直在旁等著我們拍照離開,卻沒有催促,十分友善。

第二航廈小得可憐,一眼可望盡,店舖五根指頭數完,難怪起航兩小時前才開櫃枱辦理登機手續,回程時在禁區的商店隨便逛逛,再唯一的食店吃晚飯,一個多小時也滿容易打發的。



廉航的限制與驚喜

由於樂桃是廉航,所以不能自己選座位,但航空公司會盡量將一同購票的人安排在一起坐。香港方面是由航空公司職員辦理登機和寄存行李手續的,與一般航空公司無異;至於大阪,則要先自行在現場的電腦掃描機票條碼和護照,取得登機證後,再到櫃檯寄存行李,老實說這樣「半自動化」實在有點多餘,也節省不了多少人手。

飛機是一行兩邊各三個座位的小型客機,機艙給人的感覺十分新淨,一塵不染,比起我之前去柬埔寨的那架實在好太多了。空姐都是日本人,十分友善。由於是廉航的關係,所以飛機並沒有電視,也沒有免費餐飲。

在飛機上,我開始研究起樂桃的商品和飛機餐。平時飛機的商品很難會看上眼,但樂桃的商品竟然做得相當吸引,是會讓人心甘情願掏錢出來的那種。飛機餐選擇不多但賣相不錯,但剛吃過了晚餐,無福消受,本想點個蜜桃牛奶冰作飯後甜品,卻已售罄,最後點了杯蜜桃茶。



一杯蜜桃茶已令人十分驚喜,桃味香濃撲鼻,入口卻淡淡的,是我有生以來喝過最香的蜜桃茶,不曉得在哪裡有這種茶包賣?真想買盒回家。


惡劣天氣下天使的聲音

雖然日本天氣很好,但香港卻十分惡劣,飛機在香港上空盤旋了一小時才能降落,期間不斷遇上氣流,機體晃動得十分利害,乘客不時發出驚叫。空姐不斷開咪安撫乘客,平和地說飛機安全提醒乘客扣好安全帶,說了大概有四五次。



我十分佩服空姐們的淡定自若和處變不驚,她們的聲音令人十分安心,加上樂桃是ANA有份經營的廉航,所以對他們的安全性亦有信心。想起機組人員正努力地與天氣搏鬥,守衛我們安全降落回家,敬佩之意由心而發,就不會說出怎麼飛機遲遲不降落這種抱怨的話。最後飛機終於順利降落,我也向空姐們說了聲謝謝。

總括來說,首次乘搭樂桃航空令我十分滿意,無論是環境舒適度、空姐服務態度和飛機安全性,都十分讚,這樣平價高質的航空公司,日後也會繼續選用。



⇊ 繼續閱讀這次遊記 

【四國雜感】

【香川縣篇】

【高知縣篇】

【愛媛縣篇】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