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大阪 | 住宿】住進Dream House!我的日本B&B初體驗

8/12/2018

不知何時開始,住宿成為我旅行中重要一環。比起以前只要找個便宜就腳的地方,現在更想體驗多點不同風格、形式的住宿,藉此貼近當地生活,連結更多人和事,往往更會成為旅途中的意外收穫。除了酒店旅館,B&B近年也盛行起來,但我一直不敢嘗試。雖然住在民居體驗在地生活感覺很讚,但坊間太多負面報導,聽過太多訂房後突然被取消、入住後貨不對辦、甚至出現被偷拍等狀況,讓人卻步。今年日本政府推出新法規管民宿經營,對我等旅遊人士來說當然是件好事,起碼找間有牌的民宿入住會比較安心可靠,於是便趁這次到大阪旅行體驗一下。



選擇住宿第一件事是看網路評價,最廣為人知的B&B訂房網站非Airbnb莫屬,但選擇太多參差不齊,也不知道哪間有牌哪間無牌;後來找到一個標榜只登陸日本合法民宿的網站STAY JAPAN,但由於是新網站,暫時還沒太多人用,參考價值較低。最後我集兩家網站之長,找到這次決定入住的民宿 Shin- Osaka Best home,合法、價格合理、五星好評、鄰近車站,在Airbnb系統訂了下來。民宿主人更馬上把住宿的資訊發送過來,地圖路線都寫得很清楚,非常有心。

住宿地點從JR新大阪站走過去大約十多分鐘,是個非常舒服的住宅區,想不到像新大阪站這樣一個大站,走不遠處便遠離人流如鯽的繁囂,一點旅遊商業味也沒有,變成平實安寧的生活場景。日本的住宅區跟商業區劃分得很清楚,寬闊的街道兩邊是單幢獨立屋或是格局一致的公寓,亦有做街坊生意的小店酒館,公路旁有規模龐大價廉物美的大型超市,走在路上,與騎著單車的居民擦身而過,生活感滿滿。

民宿所在是個安靜舒適的住宅區


我們入住的民宿位於三樓,從室外的樓梯可直接通往,下層大概是民宿主人所居住。當我們正苦惱於怎麼把笨重的行李箱抬到三樓,民宿主人便出現了,原來房子設有小小的升降機,真是貼心的設計。由於行李較多,民宿主人還幫我們搬行李上樓,搬得大汗淋漓喘不過氣來仍然和藹的向我們介紹房子的設備,真的感到很不好意思。

民宿的飯廳,每天早上在此享用早餐和電視


房子空間非常寬敞且整潔,讓人感到很舒服,終於可以圓自己搬出公寓住的心願!這民宿有兩層,共有三間睡房,可容納六人入住。客廳、飯廳、廚房、廁所的設備和用具齊全得彷彿在家裡一樣;頂層還有天台,可以眺望到附近的公園和學校,晚上還可以聊聊天喝罐啤酒數數星星,對於住宿環境越來越狹窄的我們來說,這簡直是Dream House!


從天台眺望出去的住宅區景色


最讓人驚喜的是,飯桌上、冰箱裡都有民宿主人特地為我們準備的麵包、杯麵、水果、牛奶等食物和飲料,還附有手寫的字條,讓人感受到滿滿的溫暖感和人情味。

民宿主人準備的食糧和紙條,非常窩心


因為民宿有獨立大門,出入不用經過民宿主人那邊,在入住那天後,我們也再沒有見過他了。大家都維持著一個適切的距離,我想這大概是日本人的貼心吧,盡量不去打擾住客,給我們如家般的私人空間。我們每天玩完回來都會看到垃圾不見了、廁廚變清潔了,房間、桌子卻是維持著出外前的模樣,沒有被移動過。有天回來發現桌上多了幾本中文版的旅遊書,實在是一種不動聲色的體貼!臨走那天颱風正吹襲過來,民宿主人更發了個訊息提醒我們最好早點去機場。沒有碰面的時候我們都只透過網路訊息聯繫,老實說我還想當面多交流一點點呢。

早上醒來聽著蟬鳴望著天花,感受當下生活感覺


住在民宿的時候,有種成全了自己夢寐以求居住在日本的感覺,雖然一星期相當短暫,但卻是非常美好的時光。早上,陽光透過百葉窗灑落滿室,蟬鳴聲不斷,睡眼惺忪的,聽著專屬於夏天的聲音,或繼續蒙頭大睡,或不徐不疾起床;煮開水沖杯咖啡,看著電視的八卦,悠然吃個早餐,把碗碟清洗好,到露台收回晾干的衣服,在書櫃前翻翻書......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,我很喜歡這種在日的生活感。明明每天在家中也能做類似的事情,但旅行時做卻是格外的不一樣。也許,是心情不同吧,平時忙著上班,忙著凡塵俗事,哪有如此閒情逸致?

我未免太幸運,第一次在日本住B&B便給我住到如此美好的地方,一期一會,非常感謝民宿主人的用心招待,讓我重拾生活的質感和溫度。



⇊ 繼續閱讀這次遊記 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