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遊記|東京近郊】日劇《大叔的愛-Returns-》聖地巡禮:紡ぎの家大島 cafe BLANCO

4/11/2024


《大叔的愛-Returns-》最後一集春田的感恩祭,取景的地點是埼玉縣一個較為偏遠的咖啡店,名叫紡ぎの家大島 cafe BLANCO,是一幢已經有200年歷史的老舊日式房子!雖然有點遠,但如此重要的場景怎能不去朝聖?


乘坐JR到大宮站後,再轉乘埼玉新都市交通New Shuttle到伊內中央站。一開始人流如鯽,小孩超多,原來大家都是前往鐵道博物館,過了這個站已後就沒太多人了,電車越走越遠離市區,高樓大廈越少,變得都是鄉間風景。到了伊奈中央站下車後,還需要步行18分鐘左右,沿途跟本沒幾個人,在這樣的鄉間地方,當地人都是駕車代步的。

Google map上顯示了幾條路線,我沒選大馬路,而是選了民房間的路,因為我不確定大馬路有沒有行人道,如果走在馬路邊然後車子不斷在身邊飛奔會讓我很不安心,之前已經中伏多次。果然這次選擇正解,民房間的路十分好走,沿路是兩層高的獨幢房屋,路上沒遇到甚麼人和車,走著走著兩旁風景已變成了農園,還看到開得燦爛的櫻花。如果有天能住在這麼一個寧靜的地方,在旁邊買塊地來種種花草,那會是多麼美好的生活!


▲沿路上的民房予人一種安寧感


▲ 途經的農地,竟然種有櫻花樹



終於抵達目的地,卻完全不是劇中那個入口的模樣,不禁疑惑起來,找了一會才發現原來咖啡廳入口在另一面停車場處,一走進去相當吃驚,超多人!怎麼沿路都沒人,這裡卻是爆滿?大家都是駕車來的吧,根本不會有人像我這樣走路過來!


▲停車場入口處的路標


▲CAFE的另一邊長著一棵很大的櫻花樹,也就是劇中春田和牧所在位置的窗外景致


▲ 咖啡廳入口,跟劇本長得一模一樣


《大叔的愛-Returns-》劇照,春田按手繪地圖來到咖啡廳





在門口等位時,我暗暗地觀察著店內環境,跟劇中一樣是很美的地方啊!木造的老房子,佈置得很精致,不像劇中放滿櫻花擺設,但有綠色植物點綴,也有書架,以及手作販賣,文青感滿滿,完全想不到已經有200年歷史,是國家指定文化財(即文化遺產)!其實這家除了經營咖啡廳外,也會舉辦不同類型的文藝活動,是相當有文化氣息的地方。


從入口直望過去,窗戶那桌就是牧坐著等春田過來的位置了,現在是四位女士在坐著,我內心有種莫名的悸動,竟然身處於劇中的地方,太夢幻了吧!入口左面是吧枱,在劇中春牧部長討論三人關係的地方,而右面是和室,劇中和泉跟蝶子說停止了切菜的地方,也是千珠設置相機拍照的地方,除了座席外還陳列著曼荼羅藝術品。


▲ 咖啡廳候位處往裡面望的景致


《大叔的愛-Returns-》劇照,眾人集合拍大合照的鏡頭,機位就是在候位處


▲店內一隅,劇中人才藝表演(?)的位置



《大叔的愛-Returns-》劇照,武川表演中



▲店內和室位置,放著曼荼羅藝術品作銷售


《大叔的愛-Returns-》劇照,蝶子和泉相談位置就是上面那個和室


我在門口等著等著,忽然一位女生從我身邊走過對著門口側的看板拍照,舉頭一看,原來這裡有劇中四位演員的簽名板!只顧著往裡面看,差點就看漏了眼!分別是林遣都、吉田鋼太郎、井浦新、三浦翔平的簽名板,日期寫著2024.02.21,估計應該是他們來拍劇的日期?不是說現在的日劇都會提早很多拍的嗎?21號離播出結局那天只有9天的說,看來日劇邊拍邊播的舊態也從疫情中漸漸恢復過來。


▲ 門口處有四位演員的簽名板



等了一會,有幾桌客人同時結帳,然後堵在門口拍簽名板,而且大家都只拍林遣都那塊,結果原來這咖啡廳大概有一半客人明顯是來朝聖的(笑)。帶位店員問我是不是看電視劇過來的,然後就讓我坐上春田和牧坐過的那張桌!天啊!這怎麼可以啊?我竟然坐上了神壇!!!這是春田和牧坐過的位置啊!這樣真的可以嗎?我會不會已經用上了自己一生的運氣啊?!


▲春田和牧坐過的座席!!!


《大叔的愛-Returns-》劇照,春田和牧的座席



我坐了在春田坐過的椅上,看著窗外開得正盛的櫻花樹,心情激動,原來當時春田看到的景致大概是這個樣子,喜歡!拍劇當時窗外櫻花還沒開,全靠室內櫻花佈置裝飾來渲染氣氛,但本質上,劇裡和現實的氛圍差別不大,都讓人感受到愜意自然。很喜歡自己坐著的這張木桌,原木的形狀和質感,渾然天成。點了個意粉+咖啡+甜品的套餐,食物也相當不錯,能夠身處這個夢幻的空間吃午餐,感到很不可思議!


▲ 從春田所坐位置望出窗外的景致



▲中午套餐有不同菜式可供選擇,我點了帶子意粉



▲對著牧的座席吃甜品,夠甜!!!



老實說,這家店的空間不及我想像中那麼大。劇中感謝祭一幕全員聚集在一起,又放綵炮、又拍照、又表演,做了那麼多事情,還要容納幕後攝製人員,算起來應該起碼也有廿多人,因此我一直以為這裡地方滿大的,但現在看來只是一般,拍攝時真的要很懂得善用這裡每一寸地方。


《大叔的愛-Returns-》劇照,春田感謝祭



另外,看劇本書時發現這幕感謝祭設定本來是在Wonderful中舉辦的,劇組把場景改成氛圍截然不同的這個地方,讓人有種非日常的感覺,也突出了籌辦活動者(即牧)的用心,真是相當有心思的改動!謝謝《大叔的愛》帶我來到一個這麼美好的地方!



紡ぎの家大島 cafe BLANCO
地址:埼玉県北足立郡伊奈町小室11064
前往方法:到大宮駅轉乘New Shuttle到伊內中央駅,再徒步18分鐘
地圖:

You Might Also Like

2 comments

  1. 多謝分享遊記!我平時都有down啲日劇來睇。最近同聊天機器人傾咗一下近年啲日劇,覺得似乎冇2000年代甘有深度。你覺得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多謝您的留言。個人也覺得比起以前水準的確有下滑,但也不能一概而論,這兩年也有、這些有深度、值得推薦的好劇。

      刪除